字體大小:

未來肉:改變飲食文化的新趨勢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在全球環保和健康意識日益抬頭的今天,「未來肉」這一概念正迅速成為飲食文化的一部分。

未來肉,也被稱為植物肉(Plant-Based Meat;PBM),是利用植物製成的肉類替代品。與傳統的素肉產品不同,未來肉使用了如鷹嘴豆、豌豆、大麥和甜菜根等原料,不僅在外觀和口感上與真正的肉類相似,甚至在滋味上也極為接近,因此受到了許多原本偏好肉食的消費者的歡迎。

未來肉的特點與傳統素肉的區別

傳統的素肉主要以黃豆為主要原料,尤其是在亞洲市場。然而,在歐美市場,由於當地消費者對黃豆特有的「豆味」接受程度較低,未來肉的開發者轉而採用了小麥、豌豆等植物蛋白作為替代品。未來肉不僅提供了類似肉品的口感和風味,還具有低飽和脂肪和低膽固醇的優點,同時提供了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植化素。

營養放大鏡下的未來肉

從營養角度來看,未來肉中的蛋白質含量與動物肉類相似,但在某些營養素上則存在差異。例如,植物來源的鐵質吸收率低於動物肉品,因此建議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以提高鐵質的吸收。同時,未來肉中不含維生素B12和鋅,素食者和偏好未來肉的消費者需要特別注意這些營養素的補充。

未來肉不僅是食品界的創新,也體現了一種對健康和環保的全新追求,為原本無肉不歡的消費者提供了一個新選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