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請救救他∼尋求器官捐贈者!

廿八歲許明智急需肝臟移植救他一命!

廿八歲許明智因猛爆性肝炎,目前盰臟已呈現衰竭,若一星期內找不到合適的肝臟捐贈者,恐怕活不過二星期,廿八歲的他育有一男一女,最大的兒子才八歲,年幼無知的孩子牽著全身無力躺在病床上父親的手,以稚氣的口吻叫爸爸趕快好起來,讓旁者一陣鼻酸。為了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童綜合醫院及家屬希望透過媒體幫忙,能於一星期內尋得適合的器官捐贈者救許明智一命。

童綜合醫院外科主治醫師陳梓泓表示,因許明智的肝臟已呈現衰竭、無再生能力,只能靠肝臟移植才能挽回一命,目前僅能已藥物治療來延長等待換肝的時間,以目前狀況評估若無法在一星期內找到願意捐贈肝臟且合適的器官捐贈者,許明智可能生存的機率將不超過百分之十。

陳梓泓醫師表示,肝臟器官捐贈有活體移植與腦死病患捐贈二種,但礙於法令規定,活體移植須在五等親以內,因此病患常將最後一絲希望寄託在器官捐贈者身上。為了挽救許明智一命,他的家人懇求,若有已被宣判腦死、且血型O型、肝臟仍可捐贈者,請家屬能施以大愛將肝臟捐贈出來救許明智一命。

陳梓泓醫師說,猛爆性肝炎是肝炎中最可怕的一型。病人的肝細胞在短時間內大量壞死,病情的惡化十分快速,從感覺全身倦怠,噁心厭食、小便呈濃茶色、出現黃疸、腹水、腎衰竭、肝昏迷…到不治死亡,常常發生在短短在一個月之內,死亡率超過80%。猛爆性肝炎對生命的危害是迅速而即時的,所以在治療上可以說是醫師與肝炎病毒的拔河。如果肝細胞再生的速度趕不上破壞的速度,大概只有肝臟移植能救命了。

為了照顧生病的許明智,他的妻子只好暫時將小孩託付給小姑代為照顧,全家的生活作息頓時改變。不眠不休的陪伴在側,只希望能有一線生機將許明智從鬼門關中救回。呼籲全台民眾,一個念頭往往可以救一個家庭,將有用的器官捐贈出來,可讓往生者的生命得以延續。聯絡電話:04-26581919轉4841社工課陳小姐或0932-587132許小姐。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