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15分鐘消除壓力

10種快速減壓的方法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Health.com & KingNet.tw 圖文資料庫 )

如果不適時的緩解壓力,壓力將會觸發腎上腺素、心跳加快、血壓升高。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會導致健康問題,如焦慮症、憂鬱症、心臟疾病、體重增加、記憶力和注意力減退。
以下提供10種快速減壓的方法,希望能對常感壓力很大的人有所幫助。

1) 早起


乍聽之下會覺得有悖常理,已經睡眠不足了,還要早起?但事實的確如此,早起可以更從容、有效率的安排一整天的行程,讓工作和生活都更加順暢。
相關文章:

〔晨光可以減重!〕>>

2) 創造一個舒緩的空間


柔和的顏色,如藍色、綠色或灰色,可以幫助放鬆。當顏色進入眼睛,然後發送一種調節情緒的腦波,可以緩解壓力。即使是在辦公室,垂掛一條舒緩色的圍巾在椅背上都是有效的。

3) 整理雜亂的桌面或抽屜


打掃整理家裡、房間、書桌…,有助於緩解壓力。清潔工作給人秩序感,並可以實際整頓環境,有形的井然有序可以導致情緒的平靜。

4) 想像問題隨風而逝


一種正念冥想,想像問題就像天空中的烏雲,就讓他們隨風飄散。
相關文章:

〔「正念」自我療癒力!〕>>

5) 看可愛動物影片


網路上有很多搞笑影片,特別是可愛動物影片,看著這些有趣的影片,對於減少焦慮和減輕壓力有極大的幫助。
相關文章:

〔被自己鏡中影像所迷住的小貓!〕>>

6) 盡情的高歌


如果感到精神不振,就開始高歌,讓聲音由體內發出,可以使頭腦放鬆,並可以使血壓降低。
相關文章:

〔高歌做氣功 利己又助人!〕>>

7) 做手工勞作


手工勞作對心理健康有許多的好處,把它看成是成人遊戲時間。無論是拼圖、剪貼、縫製、…都可以幫助集中注意力,可以分散壓力和低落的情緒。

8) 做體能勞動


如果手工勞作不是你所專長或喜愛的項目,試圖找到另一種體能活動。木工、園藝、維修…,最重要的是,引導你的精力投入到一件事,將有助於消除壓力。
相關文章:

〔一起來種菜!〕>>

9) 握緊肌肉、然後鬆開


肌肉放鬆的方法是先讓肌肉緊張、然後放鬆,一個放鬆的身體就會有一個輕鬆的心態。

首先,找一個舒適的位置,穿寬鬆的衣服躺著。拉緊和放鬆每一個肌肉群五秒鐘的時間,從額頭、眼睛、嘴唇、手、前臂、肩膀、背部、腹部、臀部、大腿、腳,最後到腳趾,拉緊和放鬆三四次。
相關文章:

〔易筋經(5)〔介紹〕倒拽九牛尾勢:紓解壓力心情佳!〕>>

10) 解放壓力點


壓力點療法,是針灸的一種形式和理論,但不一定要靠醫師或針頭來進行。最容易的方式就是以食指,輕柔的按壓鼻樑、額頭眉毛之間的空間,約一到兩分鐘。可以幫助緩解肌肉緊張,促進血液循環。
相關文章:

〔呼吸法(Ⅰ)…舒解壓力!〕>>

相關文章:

〔8個快速消除憂慮的方法!〕>>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