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機上飲酒指南,讓你健康下飛機

外出旅遊,在飛機上小酌很放鬆,但如果不小心喝多了,那結果可是會毀了一路美好的旅程,因為下飛機宿醉,導致行程玩的不盡興,出去玩都不希望發生這種悲劇,所以飛機上飲酒前,你一定要看這篇。
圖片來源:Sarah_Ackerman via flickr / 創用 CC


在1930年代,哥倫比亞大學的心理學家表示,當你在10000-12000英尺高空,喝了2-3杯雞尾酒,身體會像是喝了4-5杯酒一樣醉。但醫學博士Peter Hackett反駁了這個說法,他認為酒精對人體的作用,不管在平地還是水平面都相同。

不過,酒精有利尿功效,不管是哪種酒,都會降低體內「抗利尿素」,這時候腎臟會將體內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

這時,機艙相當乾燥,本來就會吸取艙內的水氣,再加上因為飲酒而利尿,身體水分快速流失,有可能就會造成脫水。所以專家都建議,搭飛機前或在飛機上都最好不要飲酒,以免水分補充不足,造成脫水的狀況發生。
圖片來源:BVStarr via flickr / 創用 CC


而在高空中因飲酒而脫水,最糟糕的是加重酒醉的感覺,造成下飛機後嚴重的宿醉,另外,在飛機上飲酒也會降低血中含氧量,造成頭痛、昏眩的感覺。

所以,如果真的想喝酒也沒問題,小酌1杯就好,再喝一杯250c.c.的水,就可以避免脫水,接下來繼續多補充水分。

須注意:千萬不能空腹喝酒,最好在喝酒前先吃一些堅果、起司、肉或蛋等優質的脂肪和蛋白質,消化較慢,可以在胃中停留久一點,伴隨酒精一起消化,對身體的影響也較少。

相關文章:

〔上飛機前不能吃的8種食物〕>>

〔長途飛行睡不著?破壞機上睡眠的6個原因〕>>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Conde Nast Traveler)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