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每日輕鬆8秘訣,使你開啟美好的一天!


工作壓力大、工作時心情不美好、工作表現不好,這些負面的情緒,時不時就會出現。要如何讓自己工作時更開心、順利,除了靠自己轉念之外,還有一些小方法可以提供大家。
1) 一早起床

一頓滿足的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早餐如果攝取足夠蛋白質(大約30克),可以降低接下來一天衝動進食的慾望。而蛋白質的來源盡量不要選擇加工過的食品,例如:火腿、熱狗等,可以選擇天然的牛奶、優格、起司、魚肉、雞肉、蛋等等。
2) 上班通勤時

上班途中遇到塞車、壞天氣、運輸工具故障等等,想必會打壞一整天的心情。

當然交通狀況不是都能預測的,但為了不讓通勤壓力帶給自己困擾,首先要給自己心理建設,就算遇到糟糕的交通狀況,也要當作正常就會發生的事,不用特別煩躁和擔心。提早出門是防範遲到的好選擇,萬一真的延誤了上班時間,那就打通電話跟同事告知。做好預防措施和心理準備,心情就會和緩很多了。
3) 剛到辦公室

也許一天的必做清單中有10件工作,但一定是有1、2項特別重要的,先條列出優先順序,就可以不慌不忙的安排今天的日程。萬一有臨時的工作,那也不要著急,決定哪個工作是最重要的,再安排進清單中。
4) 重要會議開始前

面對重大會議,不管是甚麼人多少都會緊張,這時候要想辦法轉移注意力,只專注在等一下要簡報的重要的議題上,思考如何說明的更精采,讓聽眾吸收完整的資訊,緊張就會減輕一點了。
5) 午餐時

如果公司附近有小公園或一小塊綠地,可以考慮到那邊用餐。研究顯示,處在大自然的環境下,可以幫助舒緩壓力、提升好心情、加強記憶力和專注力。

不過不是每個人公司附近都有綠地,至少可以在午餐時間暫時遠離辦公桌,稍微放輕鬆,對工作是有幫助的。
6) 和新客戶第一次碰面

和新客戶見面,握手、親切的打招呼都是加深第一印象的好方法,這樣友善親切的態度,就算會面中犯了些小錯誤,對方也可能不會記得,只留下好印象。
7) 下午昏昏欲睡的時候

這時候通常都想來杯咖啡,或是來點下午茶點心提振精神,還不如選擇簡單的伸展操,如何在辦公室也能保持健康,看一下:一邊上班一邊健身文章,教你幾招簡單的運動,可以跟同事一起做呦!
8) 離開公司前

到公司時你已經列出了「待辦工作清單」,可能清單長到讓你壓力倍增。根據蔡氏效應顯示,大部分的人都會記住未完成的工作,而忽略了已經完成的工作,覺得還有一堆事沒完成,工作上得不到成就感。但如果試著列出「已完成工作清單」,你可能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完成那麼多工作了!為自己感到驕傲。
相關文章:

〔如何避免在工作時摧毀健康〕>>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 KingNet圖文資料庫)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