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睡不好也會變胖?自我檢視4招



如果你常運動,但發現腰圍還是沒有削減,可能就要觀察是不是睡眠出了狀況?以下4個睡眠習慣就是導致變胖的主因,一定要避免。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睡眠不足

研究發現,一天睡不到7小時的人,醒著的時間較長,需要的熱量較多,而且擾亂控制飢餓感的賀爾蒙,造成飢餓感,也吃進了更多熱量。為了要維持健康的體重,建議每晚的睡眠時間要有7-8小時。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睡眠品質不佳

睡足7-8小時是最基本的,但睡眠品質不佳,例如:常在半夜醒來、淺眠等狀況,不只容易情緒焦躁,也會讓體重增加。

小提醒:睡前20分鐘關閉電子產品;不要喝酒、咖啡等都能幫助睡眠。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不吃宵夜睡不著

每天睡前吃一些點心,可能會讓你睡的更好,但體重也悄悄上升,最好改掉這個習慣,而且睡前2小時盡量不要再吃東西了,以免影響睡眠又變胖。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為了補眠而跳過運動

保持規律運動習慣是遠離醫師的方法,所以每天睡眠不足,把運動的時間拿來補眠是很糟糕的選擇。

如果睡前習慣滑手機、看個電視再睡覺,試著將這些習慣改掉,你會發現自己的睡眠時間變多了,也可以好好安排運動時間。
圖片來源:by artur8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睡眠的科學:為什麼你需要7-8小時的睡眠〕>>

〔最佳和最糟的睡眠姿勢〕>>

〔睡眠品質透露你的健康問題〕>>

〔引發失眠的5種食物〕>>


(本文取材編譯自Shape)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