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家中必備!淨化空氣的10種植栽

屋內擺一個盆栽,不只增添美感,還能淨化空氣,甚至,荷蘭研究顯示,在病房中擺盆栽,病人的壓力指數更低,如何挑選最適合的盆栽,文中10種植物推薦給您。

1) 蘆薈(Aloe vera)

研究顯示,蘆薈中的蘆薈凝膠能幫助加速傷口愈合的速度。同時可增加膠原蛋白和蛋白多醣的合成,促進組織修理。

種一盆蘆薈在室內,能淨化空氣中的甲醛、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增加負離子,吸附髒汙。另外,蘆薈需要常曬太陽,還有耐旱,所以澆水時不用太大量。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常春藤(English Ivy)

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將「常春藤」列為最佳空氣淨化植物,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甲醛。

常春藤非常容易生長,不用特意曬太陽,適合種在室內。提醒:葉子有毒,家中養寵物、有小孩需注意。
圖片來源:by Felixco, In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橡膠樹(Rubber Tree)

橡膠樹也能吸附空氣中的甲醛,而且非常容易照顧,水份需求不大,土乾了再加水就可以了。

提醒:葉子有毒,家中養寵物、有小孩需注意。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by Mokkie from Wikipedia Commons
4) 白鶴芋(Peace Lily)

白鶴芋優雅美觀,還能吸附空氣中甲醛、三氯乙烯、苯等有害物質,是能去除多種有害物質的植物,還能降低室內溫度,靠室內光罩就能開花,是室內植栽的最佳選擇之一。可定期擦拭葉子,保持良好的淨化功效。

提醒:葉子有毒,家中養寵物、有小孩需注意。
圖片來源:by Carlos Por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虎尾蘭(Snake Plant)

虎尾蘭可吸附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是天然的「空氣淨化器」,不同於大多數植物,虎尾蘭在夜晚會釋放氧氣,它們不需要很多光照,適合擺在家中任何角落。
圖片來源:by Martin Olsson from Wikipedia Commons
6) 觀音棕竹(Bamboo Palm)

觀音棕竹優越的空氣淨化能力,美國太空總署(NASA)給了8.4的高分,能夠吸附空氣中的苯和三氯乙烯。觀音棕竹喜歡溫暖潮濕、半陰及通風良好的環境,所以需要多澆水,平時也必須曬太陽。
圖片來源:by Eric in SF from Wikipedia Commons
7) 蔓綠絨(Philodendron)

蔓綠絨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心葉蔓綠絨」(Sweetheart Plant),因為葉片呈心型擺在家中很美觀,和常春藤一樣有吸附甲醛的能力。

種植要注意排水良好,以免根部泡水而腐爛,平常只要適度澆水和陽光照射就能生長良好。
圖片來源:by Forest & Kim Starr from Wikipedia Commons
8) 吊蘭(Spider Plant)

吊蘭是最容易栽種的室內盆栽,所以非常適合放在辦公室,只要有光的地方就可以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將吊蘭評選為最佳空氣淨化植物之一,可以吸附空氣中的苯、甲醛、一氧化碳和二甲苯。
圖片來源:by Mokkie from Wikipedia Commons
9) 龍血樹(Red-Edged Dracaena)

龍血樹最高能長到15英呎,所以可以垂吊的高一點,能吸附二甲苯、甲醛、三氯乙烯。需要多日曬。
圖片來源:by Forest & Kim Starr from Wikipedia Commons
10) 黃金葛(Golden Pothos)

黃金葛也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淨化空氣植物名單上,可以吸附甲醛。是最容易栽種的植物之一,只要剪枝插入土中都能生長,也不需要太多光照,適量澆水就能存活。
圖片來源:by Ayacop from Wikipedia Commons



相關文章:

〔消除家中潛藏化學污染〕>>


(本文取材編譯自The Huffington Pos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