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在家簡單護理─灰指甲

夏天、潮濕的雨天,如果穿著鞋襪一整天,可能會悶出香港腳來,黴菌連帶感染造成甲癬,也就是俗稱的灰指甲,甲面變色、變厚、變形,可別以為只是不美觀而已,還具有傳染性,一定要治療!

除了看醫生之外,文中提供3招在家護理的方法,等到灰指甲痊癒也可以持續做,當作日常保養。
圖片來源:by pepsyrock from Wikipedia Commons


1) 椰子油

椰子油除了幫助減重、降低膽固醇、滋潤肌膚外,還有抗菌的功能,因為椰子油中的月桂酸(lauric acid)有抗菌和抑菌的功效。

只要每天睡前用椰子油按摩患處,不僅能治療灰指甲,還可以滋潤乾燥的皮膚。
圖片來源:Phu Thinh Co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2) 茶樹精油

茶樹精油有很好的殺菌功效,針對頭皮屑、金錢癬和股癬都有療效,只要將橄欖油混合茶樹精油,再以棉花棒沾取後塗抹至患處。
圖片來源:by Praisae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白醋

白醋也有殺菌功能,每天晚上準備一盆溫水,加入些許白醋,泡30分鐘。需注意腳上有傷口的人和孕婦不適合泡腳。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消除頭皮屑的10個天然配方〕>>

〔曬傷後的居家護理〕>>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 Digez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