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你是假瘦子嗎?5個狀況證明你是泡芙人

如果妳的體重和外形都是正常狀態,一般來說都不會聯想自己跟肥胖有甚麼關係,但體重計和BMI都只能告訴你一部分健康狀況,而「泡芙人」(skinny fat)就是體重正常,體脂肪卻異常高的族群,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必需多加注意。

1) 你有一圈小腹

研究顯示,就算你的體重正常,但還是小腹有一個游泳圈,那還是危害健康的喔!而且提高死亡的風險。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想不起上次運動時間

有很多瘦子體脂肪很高,因為身體缺少肌肉,而這些族群都是平常很少運動的人。最好規劃每週規律運動,可先從輕量的有氧運動,如健走、騎自行車、慢跑等開始,慢慢增加運動強度,最好可以搭配重量訓練,增加身體肌肉量。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有家族病史

如果父母或兄弟姊妹有糖尿病、心臟疾病、高血壓或高膽固醇等病史,你的基因中可能也有危險因子,必需好好控制體重、飲食和維持運動習慣。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愛吃速食、路邊攤、零食,愛喝汽水、飲料等都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如果又特別不愛蔬菜水果,那就是攝取過多糖份和鹽份,卻又缺少維生素和纖維,會傷害器官,提高糖尿病、心臟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圖片來源:by artemispho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你是高風險族群

內臟脂肪過高,只量體重是不能檢測出來的,而內臟脂肪過高的人,容易有代謝疾病或慢性疾病,雖然這可能是遺傳體質,但後天的飲食調整和運動會有很大的幫助。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長久保持姣好身材的8個秘訣〕>>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