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出國旅遊不可不知,各國色彩的禁忌大公開

每當出國旅遊,面對不同民俗、文化差異,當地的特殊色彩禁忌,旅途中要如何避免誤觸呢?。現在就來介紹以下的4個國家對於顏色的喜好,絕對能助你出國旅遊更心安,自在旅行無負擔。
出國旅遊不可不知,各國色彩的禁忌大公開_圖1
圖片來源:by ping phuke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泰國

泰國的國旗主要是由紅、白、藍三色所組成。「紅色」是代表同族和象徵各族人民的力量與獻身精神;「白色」是代表宗教是象徵宗教的純潔;「藍色」則是代表王室。泰國人特別喜歡紅色、黃色,但是禁忌是褐色。通常商品的廣告、包裝、商標、服飾等也是大多使用鮮明顏色。另外,泰國運用不同的顏色,來表示不同的日期:星期日為紅色、星期一為黃色、星期二為粉紅色、星期三為綠色、星期西為橘色、星期五為藍色、星期六為紫色等,特殊的節慶時也會按不同的日期,來搭配不同色彩的服裝、飾品,過往會用白色處理喪事,現在也改為黑色來替代。
出國旅遊不可不知,各國色彩的禁忌大公開_圖2
圖片來源:by Yongkie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日本

日本人非常喜愛的紅、白、藍、橙、黃等,常會用於喜慶祝賀,但是,禁忌黑、白色、綠色、深灰色等,就要特別注意使用的場合。通常以紅色為主要喜慶、歡樂幸運的顏色,例如:紅豆飯、紅年糕、紅色燈籠、或使用紅白繩帶緊綁禮物、禮品等。日本的神明信仰或和尚、僧侶是以白色的衣服為主,代表著純正潔淨、無暇。另外,黑色是常用於喪事,代表莊重、肅靜等。在日本,因為黃色是代表溫暖、陽光的顏色,所以也會給小嬰兒穿黃色,或是病人用的被子使用黃棉花。另外,藍色代表是年輕活力,青春,也能夠代表邁入社會、開創新生活。白色是拜表純真、潔白的意義。日本的專業工業制定顏色,還有規定的安全色的意義,包含:紅色代表滅火、停止、橘黃色代表危險、黃色代表注意、綠色代表救護、通行、藍色代表小心、白色代表整修馬路、交通等。
出國旅遊不可不知,各國色彩的禁忌大公開_圖3
圖片來源:by blanscap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加拿大

由於楓樹是加拿大的國樹,所以運用火紅的楓葉圖案,更能代表加拿大的國家象徵。另外在1921年11月21日,加拿大政府制定國徽,就有以紅、白色來代表國家的顏色,此後延續採用,並且廣泛的使用在國家慶典、特殊節日,而此時參加活動時,更喜愛以此兩種顏色來搭配服飾、飾品,增添歡樂、慶祝的氣氛。
出國旅遊不可不知,各國色彩的禁忌大公開_圖4
圖片來源:by Kiatying-Angsule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墨西哥

墨西哥的禁忌顏色,例如:黃色花代表死亡、結束,而紅色代表符咒、不幸運。另外,墨西哥人更認為紫色是不吉利的棺材顏色,平日盡量避免使用,所以當地的忌諱尤其是送禮時,也不能送紫色物品、紫色衣服,以免被誤解送禮者對收禮者的不敬。
出國旅遊不可不知,各國色彩的禁忌大公開_圖5
圖片來源:by Graphics Mous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小資族出國旅遊!省荷包的5秘訣〕>>

〔出門旅遊飲食4 妙招,享受美食不發胖!〕>>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