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PENICILLAM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類風濕性關節炎、進行性硬皮症、肺纖維症、慢性進行性肺炎、重金屬中毒、威爾遜氏病(Wilson;體內銅離子累積)、膀胱氨基酸尿症和膀胱氨基酸結石。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胃部不適、味覺遲鈍、腎機能不全、神經障礙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是一種螫合劑,可與體內的重金屬、銅離子螯合,並幫助其排出體外。
2.可作為免疫調節劑,抑制結締組織釋出溶菌體酶、壓抑T細胞的活性和減低IgM類風濕因素。本品會分解膠原,抑制淋巴球的轉移和減少循環的免疫複合體。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四次,每次250mg,依年齡、症狀、病人耐受性調整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使用含金屬製劑治療期間,不應併用本藥。
2.治療前期2個月,每1~2週應作血液與尿液的監控,之後每個月檢驗一次。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本藥可能干擾胎兒的結締組織代謝,孕婦應避免使用,
2.授乳期間禁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使用含金屬製劑治療期間,不應併用本藥。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