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UROKINAS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急性及亞急性深部靜脈栓症。
2.肺栓塞。
3.急性及亞急性動脈閉塞。
4.動、靜脈分流器閉塞。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暫時性體溫上升和增加出血現象,若發生出血現象,通常局限於穿刺部,此種狀況並不須中斷用藥。若併發嚴重出血,應中止Streptokinase治療,而給予蛋白酵素抑制劑,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一種蛋白水解酶,可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溶酶原轉變成活性酵素纖維蛋白溶酶,纖維蛋白溶酶作用於凝塊之纖維蛋白使其溶解,而形成纖維蛋白溶解。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僅供IV輸注使用)開始時在10分鐘內先靜脈注射4,400IU/kg,然後每小時連續滴注4,400IU/kg,連續12小時。
藥物警語

警語

1.初劑量須足以避免因低劑量所產生之輕微過度凝結作用。
2.維持劑量須足以克服血漿所自然產生之抑制物質,但劑量亦勿過高,因並不須降低Plasminogen的濃度。
3.初劑量及維持劑量不應過高,因可能由於高量的纖維蛋白退化物質的存在,而於凝血性過低狀態之後產生續發性出血現象。若為局部使用,如體外動、靜脈分流器閉塞,可使用25000IU.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明顯的出血或新近出血者。
2.近期手術者(6天內,視其嚴重性而定)。
3.嚴重高血壓,收縮壓在26.7K Pa(200mmHg)以上和舒張壓在16.0K Pa(120mmHg)以上者,或第III/VI期之基底性高壓。
4.嚴重糖尿病患者。
5.嚴重肝或腎受損者。
6.腦血管疾病或最近發生腦出血性中風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流產或剛分娩不久者。由於對胎兒有極高危險性,除非絕對需要,否則於懷孕初期18週內勿用本品。應衡量以本品治療的危險性和疾病本身的危險性後決定用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預先或同時服用抗凝血劑或會影響血小板的形成或功能之藥物(例:Acetylsalicylic Adid, Allopurinol, Anabolic Agents, Sulphonamides)可能會提高出血的危冾性。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