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VILOXAZINE (VILOXAZINE HC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憂鬱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常見的副作用為胃腸方面,如:暫時性噁心,少數病人有頭痛和嘔吐現象。曾有少數報告指出服用,會加重下列之症狀:焦慮、心神不寧、失眠、顫抖及干擾肝臟功能。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對所有類型及嚴重之憂鬱症有效,尤其是對於不須要鎮靜作用,而有焦慮的憂鬱症,可與抗焦慮藥各電痙攣治療(ECT)同時使用,本不會增加患者體重,也不須節食。
癲癇患有憂鬱症:適用於老年人之憂鬱症之癲癇患者。
老年的憂鬱症:適用於老年人之憂鬱症,但少有鎮靜及抗膽鹼激性作用。
酗酒患者有憂鬱症:可用於治療酒精中毒之憂鬱症病人。不與酒精相互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成人:口服-每日劑量300mg,最好與食物同時服用。可以早上服用200mg,中餐時再服用100mg。或每天分3次,每次100mg服用。如果於服用兩星期後,尚無藥效的反應時,則應增加劑量。每天劑量不可大於600mg,每天150~200mg的劑量。對老年人已經是足夠了。小孩、小於14歲之孩童不適用。
藥物警語

警語

輕躁及侵略行為會惡化,不適用於狂躁症者。
懷孕者:除非必要,懷孕中好不要服用。
授乳期:本品會分泌於乳汁中,故不適於授乳期之母親,對心臟血管耐受性良好。對同時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憂鬱症患者治療效果佳,但使用時請注意護理。有經微鎮靜作用,有些病人於初期服用時會有失眠現象。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不要和單氨氣化抑制劑同時或於停止該藥兩星期人服用。
2.可能會降低Quanethidine, Debrisoquine及Bethanidine之抗血壓效果。
3.與經由肝臟氧化代謝的藥物合用時,有可能產生藥物相互作用。因此可能須作劑量上的調整。例如:Phenytoin, Carbamazepine及Theophlline劑量須減量。
4.與L-DOPA併用時,L-DOPA劑量須喊量。
5.有效地治療酗酒患者有憂鬱症。
6.與酒精無配合禁忌。然而應告誡病人,服用中樞作用的藥物,不要服用酒精。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