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ALCIPOTRIO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尋常性牛皮癬(乾癬)。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暫時性局部刺激,臉部皮膚炎。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維他命D的衍生物,局部可用來抑制皮膚細胞的增生,而使Psoriatic的異常皮膚正常化。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一天2次,適量用於患部皮膚,對多數病人而言,需經依段時間的持續治療,再逐漸減輕用量及次數。
藥物警語

警語

1.本品不建議使用於臉部,因為容易造成刺激反應。
2.使用後,要小心洗手。
3.使用本品可能於患部或其他周圍皮膚出現短暫性刺激,若此現象持續發生,需停藥。
4.本藥可能造成可逆血鈣上升,若超出正常值則應停藥,直到血鈣值恢復正常。
5.儲存:避免陽光照射或冷凍,因本製劑有可燃性,避免接觸火苗。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禁用於對本品過敏者、急性乾癬、高血鈣、或維生素D過高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雖然於動物試驗並無致畸形胎作用,然本品對孕婦之安全性尚未確立。使用於小孩的安全性與效能亦尚未確立。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