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OLMESARTAN MEDOXOMI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高血壓。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過敏反應(如:蕁麻疹、臉部、舌頭或咽喉腫脹、呼吸困難)、低血壓、乾咳、尿液減少、高血鉀、暈眩、腹瀉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選擇性血管張力素II型受體拮抗劑(ARB),可使血管舒張、醛固酮合成及分泌減少,以致血壓下降。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一次,每次20~40mg。
藥物警語

警語

1.若發覺懷孕,應立即停止使用本藥。
2.年齡小於1歲的嬰幼兒不應使用本藥,會影響腎臟發育。
3.一開始以本藥治療可能會出現全身性低血壓。應在嚴密醫護監視下開始治療。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併用aliskiren的病人。
2.腎功能不全者(肌酸酐廓清率<60mL/min/1.73m2)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D級:一旦病患確定懷孕,需立即讓病患停用本藥。
尚不清楚本藥是否會分泌至乳汁,但考慮對胎兒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授乳婦不應使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合用非類固醇消炎劑,可能造成腎功能惡化。
2.合用其他ARB、血管張力素I型轉化酶抑制劑(ACEI)或含有aliskiren成分的藥品,發生低血壓、高血鉀症、腎功能下降的風險增加。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