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 ACUTUS ANTIVEN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對百步蛇咬傷有特異性之治療效果。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血清休克、惡寒發熱、血清病、Arthus反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使用蛇毒免疫馬匹所得之高立價血清。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咬傷時間不超過2小時且無全身症狀者,可將一半血清注射於咬傷部位周圍皮下,另一半做肌肉注射;咬傷時間超過2小時或已出現全身症狀者,應將小部分血清注射於咬傷部位皮下,大部分做靜脈注射。靜脈注射時,第1mL須經5分鐘以上注完,之後以每分鐘不超過1mL的速度注射。
藥物警語

警語

1.被咬傷後4小時內注射蛇毒血清最有效,超過8小時者效果較差。
2.注射前應詳查是否對馬血清過敏,可用結膜囊法(以生理食鹽水十倍稀釋一滴蛇毒血清,點入眼結膜囊內,於30分內檢查是否有出現結膜潮紅、發癢、流淚)或皮內法(以生理食鹽水百倍稀釋0.1mL蛇毒血清,注射前臂皮內,於30分內檢查是否有出現輪狀浮腫、周圍紅暈)檢查。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有痙攣及其他過敏等特異體質者。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