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biraterone Acet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與prednisone或prednisolone併用,以治療(1)藥物或手術去勢抗性的轉移性前列腺癌,且在雄性素去除療法失敗後屬無症狀或輕度症狀而尚未需要使用化學治療者。(2)藥物或手術去勢抗性的轉移性前列腺癌且已接受過docetaxel治療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礦物皮質激素過多所引發的高血壓、低血鉀及體液滯留、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肝毒性。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能抑制雄性素生成過程的必要酵素CYP17,進而抑制雄性素生成,治療雄性素過度刺激造成之前列腺癌。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每日一次口服投予1000mg,合併每日兩次口服投予 prednisone或prednisolone 5mg。
2.必須空腹服用。服用前應至少2小時不可進食,服用後亦應至少1小時不可進食。
藥物警語

警語

1.只要AST或ALT升高超過5倍ULN,或膽紅素升高超過3倍ULN,即應中斷治療,並密切監視肝功能。
2.應至少每月監測一次患者是否出現高血壓、低血鉀及體液滯留的現象。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已懷孕或可能懷孕的婦女。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X級:禁用於已懷孕或可能在使用本藥期間懷孕的婦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為CYP3A4受質,在治療期間應避免併用強效的 CYP3A4 誘導劑。如果必須合併投予強效的CYP3A4誘導劑,應提高的投藥頻率。
2.為CYP2D6及CYP2C8的抑制劑。應避免將abiraterone acetate與治療指數狹窄的CYP2D6受質(如thioridazine)合併投予。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