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fatinib dimale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適用於具有EGFRTK突變之局部晚期或轉移性之非小細胞肺癌(NSCLC)患者之第一線治療。
2.適用於在含鉑類化學治療期間或之後惡化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之鱗狀組織非小細胞肺癌(NSCLC)患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腹瀉、痤瘡、皮疹、間質性肺炎、肝功能受損、角膜炎。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可強力且具選擇性地抑制EGFR、HER2、及其他ErbB配體,即可有效阻斷訊號傳遞,進而抑制腫瘤生長或使腫瘤消退。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作為第一線治療時,建議劑量為40mg口服,一天一次。之後再依臨床表現調整劑量。
2.不可與食物同時服用,在服用afatinib前3小時及服用後1小時內不可進食。
藥物警語

警語

1.建議應定期檢測肝功能。
2.女性病患、體重較低、以及已有腎功能受損的病患,其afatinib暴露量皆較高,建議密切監測不良反應的發生。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已知對afatinib或任何其他成分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避免在接受治療期間懷孕,在治療期間以及使用最後一劑藥物後至少兩週內,應採取適當避孕措施。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強力P-gp抑制劑可能導致afatinib暴露量增加,因此必須謹慎使用,若必須使用P-gp抑制劑,則應在服用afatinib的同時或之後使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