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abrafenib Mesylate (Micronized)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Dabrafenib可用於治療BRAF V600突變陽性且無法以手術切除或轉移性的成人黑色素瘤。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常見如皮膚病變、腸胃症狀、關節肌肉疼痛、疲倦、貧血、眼睛症狀。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一種RAF激酶抑制劑。BRAF發生致癌性突變會促使RAS/RAF/MEK/ERK途徑發生持續性活化。最常見的BRAF突變為V600E,在發生於黑色素瘤的BRAF突變中約佔90%。本品可抑制密碼子600突變所造成活化的BRAF激酶。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Dabrafenib的建議劑量為150毫克(兩顆75毫克膠囊)每日兩次(相當於每日總劑量300毫克)。Dabrafenib應於餐前至少1小時或餐後至少2小時服用,兩劑之間並應間隔12小時左右。Dabrafenib應於每天的相同時間服用,以提高患者的順從性。治療持續時間應持續治療至患者無法再獲得效益或出現無法接受的毒性反應為止
藥物警語

警語

如有發燒、畏寒、極度倦怠、嚴重胃痛或反胃、黃疸、意識改變、呼吸困難、出血或瘀血、腫脹、皮膚癢或出現水泡,請立即就醫。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活性成分或任何賦形劑過敏。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Dabrafenib不可用於孕婦,除非對母親的潛在效益超越胎兒可能面臨的風險。如果患者在使用dabrafenib期間懷孕,應告知患者胎兒可能面臨的危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abrafenib為CYP2C8與CYP3A4的作用受質。應盡可能避免使用這些酵素的強效誘導劑。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