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lbasvir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治療成人的慢性C型肝炎基因型第1或第4型感染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貧血、頭痛、疲倦、噁心、皮疹或搔癢、ALT升高。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高度有效和選擇性的的C型肝炎病毒NS5A拮抗劑,作用於HCV生命週期的兩個基本階段,抑制病毒複製和組裝所必需的蛋白質。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一次隨食物或不隨食物口服一顆錠劑
藥物警語

警語

可能造成輕至中度的肝損害,應定期監測肝功能。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禁用於中度或重度肝功能不全(Child-Pugh B或C)的患者,因為預期grazoprevir的血中濃度會明顯升高,丙胺酸轉胺酶(ALT)升高的風險也會提高。
2.禁止與有機陰離子運輸多肽1B1/3 (OATP1B1/3)抑制劑、強效細胞色素P450 3A (CYP3A)誘導劑及efavirenz併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禁用於孕婦及女性伴侶已懷孕的男性患者。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抗癲癇藥物:Phenytoin、Carbamazepine。
2.抗癲癇藥物:Phenytoin、Carbamazepine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