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VEROLIMUS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預防腎臟或心臟移植的器官排斥作用。
2.預防肝臟移植的器官排斥作用。
3.停經後晚期乳癌患者、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晚期腎細胞癌、非功能性神經內分泌腫瘤。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貧血、白血球減少、高血脂、靜脈栓塞、噁心、嘔吐、腹瀉、胰臟炎、青春痘、水腫、疼痛、感染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絲胺酸- 酪胺酸激酶(mTOR)抑制劑,可降低腫瘤細胞增生、血管新生及醣吸收作用。
2.免疫抑制作用經由抑制抗體活化的T細胞增生,從而抑制由T細胞特異性的白血球干擾素所驅動之細胞株增生。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腎臟與心臟移植:移植後應盡快服用,每天二次,每次0.75mg。
2.肝臟移植:移植至少30天後開始服用,每天二次,每次1mg。併用減量的tacrolimus。
藥物警語

警語

1.thymoglobulin誘導治療和本藥併用時應謹慎,可能增加嚴重感染的發生率。
2.肝功能不良者應嚴密監測本藥的血中濃度及調整劑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D級:動物研究發現對胚胎有毒性,只有在潛在利益超過對胎兒的潛在風險時,才可使用本藥。
2.使用本藥治療的婦女,不應餵哺母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本藥的吸收和排除可能會被可影響CYP3A4酵素的藥物所影響(如:rifampicin、ketoconazole)。
2.使用本藥時,應避免併服葡萄柚汁。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