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FONDAPARINUX SODIU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預防接受骨科下肢手術(髖骨骨折,膝關節或髖關節置換手術)之靜脈血栓高危險群(曾發生有症狀之靜脈血栓症)患者發生靜脈血栓栓塞事件(VTE)。
2.治療患有不穩定型心絞痛或非ST段升高型心肌梗塞(UA/NSTEMI)且不適合接受緊急(120分鐘內)侵入性治療(PCI)的成人。
3.治療ST段升高型心肌梗塞(STEMI)的急性冠狀症候群,藉以預防使用血栓溶解劑治療或原先即不準備接受任何其它型式之再灌流治療的患者發生死亡和心肌再度梗塞。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可能引起不正常出血。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合成的凝血因子Xa抑制劑,有抗凝血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通常每日一次,每次皮下注射2.5mg,劑量依症狀及體重而異。
藥物警語

警語

1.不可以肌肉注射的方式给藥。
2.PT及APTT等一般的血液凝固力檢驗,無法當作監測本藥藥效的指標,應密切觀察病患臨床症狀,若有出血情形,應中止藥物並給予適當處置。
3.對於出血風險高的病人,使用本藥應小心。
4.本藥併用其他會升高出血風險的藥物,應嚴密監測。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具臨床意義的活動性出血現象。
3.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
4.腎功能嚴重損害(肌酸酐廓清率小於20ml/min)。
5.針對預防骨科下肢手術之靜脈血栓症高危險群: 肌酸酐廓清率小於50ml/min。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B級:未證據顯示用於孕婦、授乳婦會有不良影響。但謹慎起見,明確必要時才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與其他可能增加出血風險的藥物併用會增加出血風險。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