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Japanese encephalitis virus strain SA14-14-2 (inactivated) Total prote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預防日本腦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局部發紅、腫脹、疼痛或全身性反應如發燒、寒顫、頭痛、倦怠感,少數有腹瀉、頭暈、關節痛、出疹、嘔吐、胃痛等症狀、接種部位疼痛。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日本腦炎去活化疫苗,使人體產生專一性抗體,以免於下一次的感染。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由醫師使用。採肌肉注射。
藥物警語

警語

本疫苗不可採肌肉注射於血小板減少症、血友病或其他出血異常之患者,而發燒或正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宜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疫苗中任何活性成分、賦型劑或殘留物過敏者不得使用。
2.有急性嚴重發熱症狀者應延後施打。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正在哺乳之婦女應盡量避免施打本疫苗。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正接受免疫抑制療法或免疫功能缺陷的患者,可能無法產生足夠的免疫反應。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