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L-CARNITINE INNER SALT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用於先天遺傳性代謝異常的續發性CARNITINE缺乏病患之急性慢性治療。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無。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主要功能在於可幫助長鏈脂肪酸進入細胞,使肝臟、骨骼肌和心肌的脂肪酸氧化產生能量,當缺乏時,脂肪酸會堆積在細胞內,其代謝物會累積在粒線體中而產生毒性。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醫師指示服用,或由醫師施打。
藥物警語

警語

口服L-carnitine 的安全性及效力在腎功能不良的患者上是未被證實的。嚴重腎功能不全或血液透析的 ESRD 患者長期使用高劑量的口服L-carnitine,結果會累積具潛在毒性的代謝物質。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分級B。動物實驗未顯示有害,但人類實驗資料尚不充足,在具有高度必要性時,始得使用於懷孕婦。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