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Lacosam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 十六歲以上有或無次發性全身發作的局部癲癇發作患者的單一藥物治療。
2. 十六歲以上之(1)複雜性局部癲癇發作與(2)單純或複雜性局部發作之合併有次發性全身發作癲癇患者之輔助治療。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複視、噁心、肌肉痙攣、暈眩、嘔吐。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選擇性增強緩慢不活化的鈉離子通道,使得過度被刺激的神經細胞膜穩定。完整抗癲癇機制尚不清楚。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醫師指示服用。通常每日200mg。
藥物警語

警語

1. 對本藥過敏者禁止使用。
2. 患有二度或三度房室傳導阻斷(AVB)者,禁止服用。
3. 服用本藥可能會產生頭暈、自殺意念和行為,應特別注意服用的患者。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已知對本藥或其中任何成分過敏的病人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目前本藥尚無足夠人類數據,但抗癲癇藥物會增加畸胎的風險,孕婦應儘量避免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對使用會使PR間期延長的藥物治療的患者,以及使用治療第一類抗心律不整藥物患者,應謹慎。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