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LENALIDOM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與dexamethasone合併使用可治療先前已接受至少一種治療失敗之多發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患者。
2.治療先前尚未接受過任何治療且不適合移植之成年患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嗜中性白血球減少及血小板低下、血管栓塞、貧血、周邊水腫、便秘、腹瀉、抽筋。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作用機轉仍未釐清,它具有抗腫瘤新生、免疫調節和抗血管新生的特質。本品能抑制周邊血液單核球分泌促進發炎的細胞激素,並增加抗發炎細胞激素的分泌;能抑制某些細胞的增殖,如人類B細胞淋巴癌細胞株;也能誘導細胞週期中止與凋亡,如抑制人類多發性骨髓瘤細胞株的生長。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醫師指示,於每天固定時間服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 可能導致人類先天畸型。
2. 具血液學毒性(嗜中性球缺少症與血小板缺乏症)。
3. 深部靜脈血栓與肺部血栓。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禁止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可能導致胎兒生長缺陷,孕婦不得使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