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ALONOSETRON(PALONOSETRON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成人預防化學療法引起之噁心和嘔吐。
1.中度致嘔性癌症化學療法--預防起始及反覆療程引起之急性及延遲性噁心和嘔吐。
2․高度致嘔性癌症化學療法--預防起始及反覆療程引起之急性噁心和嘔吐。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便秘。血清素症候群(包含精神狀態改變、自律神經失調等狀況)。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Palonosetron是一種具高度親合性的5-HT3受體拮抗劑,抑制化療藥物引起的嘔吐反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在開始化學治療約30分鐘前,靜脈注射超過30秒,投予單一劑量0.25毫克。
藥物警語

警語

過敏症:對於其他5-HT3受體拮抗劑過敏的病患可能會產生過敏反應。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已知過敏者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在無人體之評估。在動物身上,觀察到對胚胎、胎兒發育無影響。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