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Secukinuma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斑塊性乾癬、乾癬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常見鼻咽炎、腹瀉、上呼吸道感染等。
2.有發生罕見的過敏性反應(anaphylaxis)和蕁麻疹的案例。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人類IgG1/κ單株抗體,可專一地與介白素17A(IL-17A)細胞激素(cytokine)結合,並抑制IL-17A與IL-17受體的交互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斑塊性乾癬、乾癬性關節炎:建議劑量每次300mg。
2.起始時連續五週進行皮下注射共五次,接著於第4週開始,每4週皮下注射300mg,相當於給予兩次的150mg之劑量。
3.僵直性脊椎炎:每次劑量建議為150mg,起始於第0,1,2,3和4週皮下注射,接著於第4週開始每4週注射。
藥物警語

警語

1.於冰箱保存,注射前須先回溫。
2.製品含有乳膠,過敏者請勿觸碰。
3.每次注射應在與上次不同的部位注射(例如上臂、大腿或腹部),且不要在有異常的皮膚區域注射。
4.可能提高感染或發炎的機會,慢性感染或有復發性感染症病史的病人,小心使用。
5.曾觀察到克隆氏症惡化的病例。
6.在治療期間注射非活性疫苗,可能不會誘發足夠的免疫反應來預防疾病。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接受治療的病人不可使用活性疫苗。
2.活動性結核病患不可使用本藥。
3.對製劑任何成分過敏者,請勿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尚無用於懷孕婦女之良好試驗,未知藥物是否會分泌至乳汁,以及未發現對胎兒的不良影響。雖如此,仍不排除具有潛在傷害性。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品為IL-17A拮抗劑,會影響CYP450作用劑之效果,併用時須加以注意。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