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STERILE CEPHALORID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腦膜炎球菌及其他具有感受性細菌引起之感染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斑丘疹、紅斑疹、蕁麻疹、藥物熱、白血球減少症等。
2.偶發噁心、嘔吐之反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可抑制特定細菌細胞壁合成,而達殺菌作用。它與血漿蛋白的結合不顯著。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成人輕度感染肌肉注射:每日2-3次,每次0.25-0.5g。
2.兒童輕、中度感染肌肉注射:每日每公斤體重30-50mg,分次給藥。
3.極嚴重感染可使用靜脈注射,劑量比照肌肉注射。
4.每日劑量如超過2g(2000mg),須密切關注病人有無不良反應。
藥物警語

警語

1.應避光貯存。
2.如發生過敏,應停止用藥,並以一般藥物治療。
3.對青黴素過敏的患者,應特別謹慎地使用頭芽孢菌素,因為青黴素族與頭芽孢菌素族間,可能具有部份交互過敏性質(Cross-allergenicity)。
4.使用本劑後,如採用Bendict氏液、Fehling氏液,或Clinitest片法檢驗尿糖,可能獲得葡萄糖假陽性反應。
5.接受Cephalosporin治療期間,可能使直接Coombs試驗得到陽性反應。母親生產前若接受Cephalosporin 的治療,而初生嬰兒又有直接Coombs試驗的陽性反應,應考量Cephalosporin 之影響。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婦使用本劑的安全性尚未確定。應衡量風險及利益後再行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不得與其他抗生素混和。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