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AFLUPROST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隅角開放性青光眼及高眼壓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常見結膜充血(31.3%)、睫毛異常(19.3%)、眼刺激感(13.5%)、虹膜色素沉澱(8.1%)等。
2.可能伴隨發生角膜上皮疾病,如絲狀角膜炎、角膜糜爛等。如自覺症狀發生,需盡快就醫。
3.可能發生暫時性視力模糊之現象。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是前列腺素F2α(PGF2α)的結構和功能類似物,選擇性激動劑在前列腺素受體,增加眼房液從眼睛的流出,從而降低眼內壓。
2.視神經乳頭部組織的血流量顯著增加。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一天一次,一次一滴點眼。
藥物警語

警語

1.患有或具有無晶狀體眼或人工晶狀體植入眼、支氣管哮喘症或有其病史、眼內炎(虹膜炎、葡萄膜炎)、孕婦、產婦、哺乳期婦女等狀況的病患,必須慎重用藥。
2.使用本藥可能發生紅膜與眼瞼色素沉澱,或周圍多毛化。
3.若視力模糊,不可駕駛或操作危險器械。
4.高齡患者須酌減劑量。
5.滴劑時請勿配戴隱形眼鏡,並在滴劑後至少等待15分鐘,才可重新配戴。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尚未確定於人類孕婦的使用安全性。
2.動物實驗顯示致畸性及胚胎著床後死亡率增加,以及對胚胎發育的多方不良影響,同時在高濃度觀察到子宮收縮之情形。
3.藥物可能分泌至乳汁中,因此,哺乳期間勿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