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ELBIVUDINE ( LDT 600 )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具有病毒複製及活動性肝臟發炎證據的慢性B型肝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疲倦、頭痛、噁心、肌肉病變。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Telbivudine為抗B型肝炎病毒藥物,可藉由干擾病毒DNA聚合酶的作用,達到抑制病毒複製的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建議劑量為每日一次,每次600 mg,吞嚥困難的病患可考慮使用口服溶液劑。
藥物警語

警語

1.停止治療者,應以臨床及實驗室追蹤的方式,進行數個月嚴密的肝功能監測。必要時須重新開始抗 B 型肝炎藥物的治療。
2.單獨使用類核苷/核苷酸(nucleoside/nucleotide)藥物或併用抗病毒藥物治療,曾有乳酸中毒及嚴重肝腫大合併脂肪肝,包括致死的案例被報告過。
3.劇烈運動會促使肌酸激酶(CK)數值升高或肌肉病變的發生,服藥期間須特別注意。
4.如果有任何持續無法解釋之肌肉疼痛、壓痛或無力時,應立即向醫師反應。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劑或製劑之賦形劑過敏者。
2.與Pegylated interferon α-2a 每週180 mcg併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懷孕期間若要使用,須權衡對母親的益處及對胎兒可能產生的危險性。
2.會分泌至動物乳汁中,但未知人體是否相同,因此用藥期間,應避免哺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由於本劑主要由腎臟排除,合併服用其他會影響腎功能的藥品時,可能會改變本劑或併用藥品的血漿濃度。
2.每日口服Telbivudine 600 mg,併用一星期一次皮下注射pegylated interferon alfa-2a 180 mcg時,可能會增加末梢神經病變的危險性。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