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VORINOSTAT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經兩種全身性治療後仍出現進行性、持續性或復發性疾病表現之皮膚T細胞淋巴瘤(CTCL)患者的皮膚病灶(cutaneous manifestations)。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腹瀉,疲乏,噁心,血小板減少,食慾不振和味覺障礙。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組織蛋白去乙醯酶抑制劑(histone deacetylase,「HDAC」 inhibitor),抑制組織蛋白去乙醯酶(HDAC1, HDAC2, HDAC3, HDAC6)的作用,促使乙醯化組織蛋白增加,造成癌細胞的轉錄、轉譯過程異常,而使得癌細胞的複製、生長停止,甚至是死亡。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1400 mg口服每天1次有食物。
2.如患者對治療不能耐受,劑量可能被減低至每天1次300 mg與食物口服。如必要時,劑量可能進一步減低至300 mg每天1次有食物每週共連續5天。推薦劑量是400 mg與食物口服每天1次。治療可繼續只要無進展性疾病或不能接受毒性的證據。
藥物警語

警語

1.曾報導肺栓塞和深靜脈血栓形成。監視患者相關的體徵和症狀。
2.曾發生劑量相關血小板減少和貧血和可能需要調整劑量或終止。
3.曾報導胃腸道功能紊亂(如,噁心,嘔吐和腹瀉)。患者可能需要止吐藥,止瀉藥和液體和電解質替代(防止脫水)。
4.有輕度和中度肝受損患者應謹慎治療。
5.曾觀察到高血糖。調整飲食和/或可能需要治療葡萄糖增加。
6.在基線時和治療期間定期監視電解質。
7.監視血細胞計數和化學測試,包括電解質,葡萄糖和血清肌酐,治療的頭2個月期間每2周和其後每月。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嚴重肝損傷。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D:如此藥在妊娠期間使用或當患者服用此藥時成為妊娠,應忠告患者對胎兒潛在危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香豆素衍生物抗凝劑:同時使用曾觀察到延長凝血酶原時間。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