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lectinib HCl(Alectini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ALK陽性的晚期非小細胞肺癌(NSCLC)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噁心、嘔吐、呼吸困難、疲倦、貧血、疲勞、黃疸、皮疹、便祕、頭痛、水腫、心跳徐緩、茶色尿、持續性肌肉疼痛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酪胺酸激酶抑制劑,具有抑制擴增或活化性突變的多種細胞系,以降低腫瘤細胞的存活能力。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與食物併服,每日兩次,每次600毫克
藥物警語

警語

1. 肝毒性:若出現膽紅素及肝臟轉胺酶升高的徵兆或症狀,一定要立即告知醫師。
2. 間質性肺病(ILD)/肺炎:若出現新的呼吸道症狀,或既有症狀出現惡化的現象,一定要立即告知醫師。
3. 腎功能不全:若尿液顏色出現變化、尿量減少或腿和腳部腫脹,一定要立即告知醫師。
4. 心搏徐緩:治療期間可能會發生心搏徐緩的症狀,包括暈眩、頭昏眼花、以及暈厥。若出現這些症狀,一定要立即告知醫師。
5. 嚴重肌痛/CPK升高:若出現不明原因及/或持續性的肌肉疼痛、觸痛或虛弱,一定要立即告知醫師。
6. 光敏感:治療期間及停用藥物後至少7天,應避免長時間的日曬,出門時記得塗抹防曬用品,避免長時間日曬,以幫助預防可能的曬傷。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在懷孕期間使用ALECENSA®可能會造成胎兒傷害
2.治療期間及使用最後一劑後的1週內不要餵哺母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目前並未發現任何必須調整劑量的藥物動力學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