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UPROPION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憂鬱症、治療尼古丁依賴性,作為戒煙之輔助。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視覺模糊、暈眩、疲累、口乾、食慾減退、肌肉或關節痛、噁心、嘔吐、腹瀉、便秘、體重改變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選擇性正腎上腺素、多巴胺回收抑制劑,詳細作用機轉尚不清楚。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一次,每次150~300mg,依病人反應調整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不可超過建議劑量,因為可能增加癲癇發作的危險。
2.本藥用於會增加癲癇發作危險的臨床症狀時應謹慎。這些臨床狀況包括酒精濫用、驟然戒斷酒精或鎮靜劑。
3.如果患者在治療期間發生過敏反應(例如皮疹、搔癢、蕁麻疹、胸痛、水腫或呼吸困難),應停止使用。
4.用藥期間應嚴密監視患者之憂鬱症情形,以防其發生自殺行為。
6.在開始使用Bupropion與尼古丁經皮貼片(NTS)併用的組合療法,建議監測治療引起的血壓升高。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癲癇患者。
3.目前或先前被診斷罹患貪食症或神經性厭食性的患者。
4.不可與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I)同時使用,使用MAOI之後,必須至少相隔14天,才可開始本藥治療。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 只有在預期利益大於可能風險時,才可使用於孕婦。
本藥會分泌至乳汁中,服藥期間不要授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本藥主要被CYP2B6酵素代謝,併用其他會影響CYP2B6酵素的藥物(如: cyclophosphamide, ifosphamide)必須小心。
2.本藥為CYP2D6酵素抑制劑,合用其他經CYP2D6酵素代謝之藥品,可能增加這些藥物的血中濃度。
3.合用尼古丁經皮貼片(NTS),可能會使血壓升高。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9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