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ALCITONIN SALMON SYNTHETIC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高血鈣危象、骨骼的帕哲特氏症(僅適合對替代療法無效或不適合這類療法的病人,如腎功能嚴重受損者)、停經後之骨質疏鬆。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噁心、嘔吐、頭昏、臉部潮紅、關節痛、惡性腫瘤(長期使用)。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合成的鮭魚抑鈣激素,具有以下效用:
1.抑制破骨細胞的活性。
2.調節鈣之代謝和抑制副甲狀腺荷爾蒙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帕哲特氏症:每日或隔日100IU,經由皮下或肌肉注射。劑量應依病人個別需要作調整。
2.緊急高血鈣:每日每公斤體重需5-10IU,藥需加入500ml的生理食鹽水,作6小時以上的靜脈輸注,或一日均分2-4次的慢速靜脈注射。
藥物警語

警語

1.授乳期間不建議使用本品。
2.不應長期使用,因長期使用有較高的致癌風險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 級:在對照的動物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學物對胚胎有不良反應(致畸胎性或殺胚胎性或其他),但未進行人體懷孕婦女研究;或者尚無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或動物研究試驗。只有在可能的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才可使用此藥物。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同時使用本品與鋰鹽可能降低血漿中鋰之濃度。鋰鹽之使用劑量可能須調整。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