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ETIRIZINE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季節性鼻炎、結合膜炎、過敏性鼻炎、蕁麻疹、過敏性搔癢等過敏現象。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疲倦、口乾、排尿困難、便秘、心跳快速、呼吸困難、抽慉、喘鳴、黃疸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選擇性H1受體拮抗劑,是第二代抗組織胺,能抑制組織胺在呼吸道的作用,進而防止其造成之過敏反應。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3-6歲孩童:一天一次,每次 5 毫克(即5ml),於晚餐時服用。或分別於早、晚各服用2.5毫克(即2.5ml)。
6歲以上:每次10毫克(即10ml),一天一次,於晚餐時與液體伴服。
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服用本藥時,其劑量應減半。
藥物警語

警語

過量服用可能有嗜睡現象,從事駕駛或操作機械等工作者,宜小心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中任何成分有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B 級:在對照的動物生殖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但尚無完整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資料;或者在動物生殖對照研究試驗中發現該藥物有不良反應(大於降低生育力之反應),但在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尚無已知的交互作用。但若同時服用鎮靜劑,應謹慎使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