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FLUOROMETHOLONE ACET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眼瞼炎、結膜炎、角膜炎、鞏膜炎、上鞏膜炎、虹彩炎、虹彩毛樣體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眼睛的刺激反應 (灼熱、刺痛、紅腫)、視力模糊、眼壓升高 (誘發青光眼)、眼睛感染、流淚、後囊下白內障、減慢傷口癒合、角膜或鞏膜變薄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合成醣質腎上腺皮質類固醇,具有高度之局部抗發炎、抗過敏效果,並可止癢及使血管收縮,用來治療眼睛的發炎疾病。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2~4次,每次1~2滴。滴入要壓住淚管,避免造成全身吸收。
藥物警語

警語

1.敏感病人長期使用可能會造成眼內壓升高,導致視神經受損,視力衰退,視力變窄。因此使用本藥應經常檢查眼內壓。
2.長期使用類固醇會導致角膜及鞏膜變薄,甚至可能造成穿孔。
3.類固醇可能會遮蔽眼部的感染。
4.曾有單純疱疹性角膜炎病史的病人使用類固醇應格外謹慎。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急性表面單純疱疹性角膜炎、牛痘、水痘或眼球角膜及結膜因其他病毒所造成的疾病。
2.眼部組織的黴菌感染。
3.眼結核。
4.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使用在孕婦、授乳婦的安全性尚未確立。孕婦或可能懷孕的婦女及授乳婦應避免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