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SODIUM GLYCEROPHOSPH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調節細胞外液的量、維持人體血漿容積及調節血管間隙的大小、藉著維持細胞外液與細胞內液間之滲透平衡,以控制體內水分的分佈、幫助神經衝動的傳導,幫助控制肌肉的收縮,尤其是心肌、幫助維持人體神經肌肉的應激性等。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高血鈉:人體可能會出現心肌收縮力降低、心臟輸出量降低、不安、肌肉震顫、深部肌腱反射增強、嚴重時甚至出現昏迷等情形。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補充鈉離子,可幫助調節細胞外液的量、維持人體血漿容積及調節血管間隙的大小、藉著維持細胞外液與細胞內液間之滲透平衡,以控制體內水分的分佈、幫助神經衝動的傳導,幫助控制肌肉的收縮,尤其是心肌、幫助維持人體神經肌肉的應激性等。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