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ETRACYCLINE PHOSPH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革蘭氏陽性、陰性菌、立克次氏體及巨型濾過性病毒感染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過敏性皮膚炎、繼發性感染、噁心、腹瀉等。
2.本抗生素用作口服時,可能導致嚴重之肝臟或腎臟病變、損害。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可阻斷tRNA與30S粒線體次單位的結合,抑制細菌蛋白質的合成,而有抑菌作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使用後若自覺情況惡化,須立即停藥就醫。
2.可能使衣物染色。
3.在使用本藥前及使用期間,應作肝腎機能及血尿素氮之檢查。在發現對肝腎有副作用發生時,當即停止使用或予適當治療,則常可恢復正常。
4.腎機能障礙者,須斟酌調整劑量。
5.長期或大量口服本劑時,可能殺死過多之腸內寄生菌而導致腹瀉。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八歲以下小孩(口服製劑)。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D級:非經醫師建議,孕婦及授乳婦女勿自行用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腸道對於四環黴素的吸引能力,會因同時服食高鈣含量的物質而減少(如抗酸藥品,食物和乳品等),為充分發揮治療效果,服用後至少半小時內應禁食此類物質。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