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UMETAN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水腫、利尿。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血容積減少、低血鉀、低血鎂、頭昏目眩、疲憊、胸痛、噁心、嘔吐、胃腸不適、肌肉痙攣、聽覺障礙。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利尿劑,主要作用於亨利氏套的上行枝,抑制鈉的再吸收,增加尿量及鈉、氯離子之尿中排泄。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口服:每日一次,每次1mg。
2.注射:每次1~2mg,靜脈或肌肉注射。
藥物警語

警語

可能造成低血鈉、低血鉀等電解質失調現象,應注意觀察,若有異常症狀宜減量或停藥。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肝昏迷、尿閉症、併用鋰鹽、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用於孕婦的安全性尚未確立,僅限於治療利益大於可能危險時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本藥會增強降壓劑的作用。
2.合用streptomycin,kanamycin等對第8對腦神經有障害之抗生素,會增強聽力障害,應避免併用。
3.合用cephalosporin類抗生素,會增加腎毒性,併用時須慎重。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9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