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ISOTRETINO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尋常性痤瘡〈痘痘〉。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貧血、頭痛、倦怠、發疹、皮膚乾燥。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能使皮膚角質正常化,可逆性的減小皮脂腺的大小,以及改變皮脂的成份,減低其黏性,使其不致於塞著毛囊,進而有效抑制痤瘡〈痘痘〉。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醫師指示使用。
通常每日0.5∼1.0mg/kg。每日最高劑量為1㎎/㎏,但不宜長期使用這麼高的劑量。每次療程約為16個星期。在進行下一個療程前,至少要間隔8個星期。 
藥物警語

警語

若有肌肉疼痛的現象,應立即告知醫生。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有下列狀況下的人,禁用本藥:維他命A過多症、肝及腎功能不全、血脂過高患者及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使用本藥導致畸胎的可能性很高,因此孕婦及可能於治療期間懷孕者、授乳婦女盡量不要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服用本藥時避免服用維生素A,以免增強維他命A過多症的症狀。
2.服用本藥也不適合服用四環素,會升高顱內壓。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