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NOXAC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咽喉炎、支氣管炎、尿道炎、中耳炎、肺炎等由細菌所引起的感染。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可能會有休克、發疹、搔癢感、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痛、下痢、便秘、眩暈、頭痛、失眠、麻木感、胸痛等症狀。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為一種抗生素,能阻礙細菌複製其基因遺傳物質〈DNA〉或分裂生殖,使其無法生長與繁殖,進而導致細菌死亡。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成人:一日300∼600mg,分三次服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有高度腎障礙、癲癇等痙攣性疾患或曾有此些病歷的患者,需慎重服用。
2.尿蛋白會因測定法之不同出現偽高值,故應由煮沸法或試紙法測定。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曾經有過敏症的病患。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不宜服用,也不宜親自哺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與FENBUFEN併用時,偶會引起痙攣,故應避免使用。
2.與THEOPHYLLINE的併用時,會使THEOPHYLLINE的血中濃度上昇,增強其作用,故併用時,需將THEOPHYLLINE減量。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