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LEUPROLIDE ACETATE ( LEUPRORELIN ACETATE )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前列腺癌症、乳癌之緩解。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神經系統:眼花、昏睡、失眠、記憶紊亂、酸味覺、麻木。
2.呼吸系統:呼吸困難、肺纖維化、肺栓塞。
3.泌尿道系統:血尿、睪丸體積減小。
4.心血管系統:充血性心衰竭、心律不整、心肌梗塞。
5.胃腸系統:胃腸出血、厭食、噁心、嘔吐、便秘。
6.內分泌系統:男性女乳化、陽萎。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結構長得與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相似,與其受體結合,初期作為促效劑短暫使性腺激素濃度上升,一段時間後可有效減少性腺激素分泌,並減少受體敏感度,可用於緩解因性腺激素過多而惡化的前列腺癌、乳癌。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1mg單一劑量皮下注射。
藥物警語

警語

1.適用於前列腺癌舒解治療。
2.有單獨個體在初治療的數週內,顯出惡化症狀的報告。
3.同時有泌尿阻塞的病人在初投與的幾週內應密切注意。
4.對BENZYL ALCOHOL〈苯甲醇-保養品中抗菌防腐用〉過敏之病人,會出現過敏症狀。
5.在注射部位,會出現紅疹或硬塊。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曾對本品的成份或合成性LH-RH 及LH-RH 同族體曾發生過敏症之病患。子宮內膜異位症及子宮肌瘤 (纖維瘤)
2.已懷孕婦女或可能懷孕的婦女,哺乳中的婦女。
3.病人有不明原因的生殖器官不正常出血。(有可能為惡性的疾病。)停經前乳癌,作為術後輔助療法。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禁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Estradiol 同族體、Estriol 同族體、結合型Estrogen製劑、estrogen 及progesteron 的合併製劑、混合型性荷爾蒙等會降低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