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HYDRALAZINE HC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高血壓。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心搏過快、心悸、頭痛、腸胃障礙、鼻塞、暈眩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直接作用於血管平滑肌的舒張劑,促進合成可使血管擴張的一氧化氮,並減少細胞內釋放有助血管收縮的鈣,可阻止血管收縮,減少血管壁張力,進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2~4次,每次25~100mg,依病人反應調整到最低有效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尖瓣狹窄的病人不能單獨使用本藥,應與β接受體阻斷劑併用。
2.冠狀動脈或大腦動脈硬化的病人,應防止血壓突然下降。
3.需要停藥時,應逐漸降低劑量,以免血壓突然提高。
4.每天應盡量在同樣的時間服藥。
5.本藥可能造成姿勢性低血壓,從坐姿或躺姿突然起身時,需要特別小心。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 孕婦、授乳婦使用時,仍就其危險性與治療效益加以考慮。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與下列藥物併用可能增加本藥的降壓作用,而有低血壓的風險:其他血管擴張劑、鈣離子拮抗劑、ACE抑制劑、利尿劑、三環抗鬱劑、酒精。
2.與diazoxide或其他強效注射用抗高血壓藥併用時,會產生嚴重的低血壓,併用時須持續數小時觀察病人血壓。
3.併用MAO抑制劑時應小心。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9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