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RALIDOXIME METHIODIDE (PRALIDOXIME IOD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Diazinon、Dimefox、Dipterex、Gusathian、Malathion、Parathion等有機磷農藥中毒時的解毒藥。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心律不整、輕度不快感受、嘔氣、口中有苦味感覺、胸悶、耳下腺疼痛、下顎疲勞感覺、鼻咽灼熱。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可活化代謝神經傳導物質的酵素,而有機磷農藥、殺蟲劑的殺蟲機制或毒性,即是造成生物體內過量的神經傳導物質,使生物抽搐、僵直而死亡,因此本品可作為有機磷農藥中毒時的解毒劑。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急性中毒時,1次慢慢靜注1 gm,如果必要,每隔4小時重覆注射1-2 Amp。
藥物警語

警語

1.重肌無力症患者,應該謹慎服用。
2.因有機磷農藥中毒時,該農藥易被皮膚吸收,醫護人員應戴橡皮手套處理病患。
3.吞服農藥,應用碳酸氫鈉洗胃,並每隔半小時注射Atropine(阿托品;抗膽鹼藥,同為解毒劑) 1-2 mg。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應評估有益性大於危險性時方可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與Atropine併用時,千萬不能混合注射。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