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OPAM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休克症候群及心臟衰竭。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噁心、嘔吐、心跳加快、心絞痛、呼吸困難、頭痛、血壓降低及血管收縮。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多巴胺,其小劑量具有擴張血管作用,使腎及腸系膜血管擴張,可防止由這些器官缺血所致的休克惡性發展;使全身血管擴張,可降低心臟把血打出所需面對的阻力,並進而降低心臟負荷,使其壽命延長。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經由靜脈注射。所需要量為50ug/min至1000ug/min輸注的速度,可增加直至產生預定效果或出現治療期間不該出現之副作用為止。
藥物警語

警語

1.使用過MAO抑制劑(抗憂鬱藥)者,其劑量需注意。
2.當舒張壓顯著增加(即脈搏壓顯著降低)時,除非此一現象為治療所需否則即應降低點滴速度並觀察患者反應,以防血管過度收縮。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患有親鉻細胞瘤(Pheochromocytoma)的患者。
2.未經治療之心律快速且不整,或心室顫動。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併用全身麻醉劑會引起心室心律不整。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5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