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THINYL ESTRADIOL(ESTRADIOL ETHINY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避孕。
2.續發性無月經、妊娠早期診斷、機能性子宮出血、月經週期之延長及縮短。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皮膚疹、腹痛、胸痛、頭痛、視力改變、水腫、陰道出血異常、乳房不適、黃疸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合成的女性荷爾蒙,阻斷腦下垂體分泌性腺激素,使濾泡無法成熟,進而無法排卵,可用以避孕;另外對月經不適或月經異常也有調節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在月經來潮的第一天開始服用,建議開始服用的前7天加用額外的阻隔式避孕法。
2.忘記服藥時,如果在12小時內補服,避孕效果不會降低。
藥物警語

警語

1.本品必須規律服用才能達到所需的治療及避孕效果。
2.不得連續7天以上漏服藥錠,會失去避孕效果。
3. 若出現下述狀況,應和醫生討論是否要停用藥物: 循環障礙、腫瘤、高三酸甘油脂血症。
4.有高三酸甘油脂血症或家族有此病史者,服用本藥會增加胰臟炎的危險性。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存在靜脈或動脈血栓的嚴重或多重危險因子。
2.存在或曾有嚴重肝病病史,除非肝指數回復正常。
3.存在或曾有肝癌病史(良性或惡性)。
4.若受性激素影響,而生殖器官或乳房有已知或懷疑的惡性狀況。
5.無法診斷的陰道出血。
6.已知或懷疑受孕。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X級:懷孕期間不能使用本品。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本藥和具有肝臟酵素誘導性質的藥物合用,會造成本藥的排除增加,可能導致突破性出血或避孕失敗。
2.接受抗生素治療的女性,應使用阻隔式避孕,直到停藥後7天為止。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