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VECURONIUM BROMIDE (ORG NC 45*)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幫助鬆弛骨骼肌,是麻醉引導的輔助劑。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過敏反應、紅疹、癢痛。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一種神經肌肉阻斷劑,阻斷神經訊息傳遞,並使肌肉不易收縮進而放鬆,可作更長時間麻醉的引導用,藥效可持續20∼30分,不會對肺系統、心血管造成影響。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開始劑量0.08∼0.10mg/kg;追加劑0.03∼0.05mg/kg。骨骼肌鬆弛維持20∼30分,肥胖病患劑量應減少。
藥物警語

警語

1.必須有氧氣治療、人工呼吸、對抗劑、插管等設備,否則不可使用。
2.肝機能不全或罹患肝疾病病患,開始劑量不用減少。
3.腎機能不全的病患,使用後可能有輕微延長神經肌肉阻斷作用。
4.低溫手術時,會降低非去極藥物的神經肌肉封阻效果。
5.服藥後引起的神經肌肉封阻,自動回復十分快速。
6.可能會有嚴重電解質障礙,血液PH改變或脫水現象。
7.需考慮使用的麻醉技術,麻醉中和前使用藥物的強度、患者情況,才能調整神經肌肉封阻劑藥量。
8.嚴重肥胖症、神經肌疾病、脊髓灰白質炎、重症肌無力、肌無力綜合症狀的病患,都要十分小心使用。
9.血碳酸過多症、低蛋白血症、惡病體質、低鈣血症、低鉀血症、低鎂血症、酸中毒、脫水,皆可能增加本藥效果。
10.可能引起縮短凝血酵素原與凝血激素的時間。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時請勿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