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SULPROSTO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可用於懷孕婦女做子宮頸擴張術。
2.可用於中止懷孕,如過期流產、水囊狀胎塊(葡萄胎)、子宮內死胎等。
3.可用於產後子宮收縮無力性出血。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噁心、嘔吐、上腹和腸系膜痙攣、腹瀉。
2.嗜睡,頭痛,氣管痙攣反應,肺部循環壓力增加(嚴重程度至肺水腫),心搏徐緩,血壓降低。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合成的前列腺素E2衍生物,主要作用於子宮頸,具擴張子宮頸及子宮收縮的作用,但對於胎兒可能引起嚴重副作用,因此較不用於健康生產,而是做流產或死胎之產出。
藥物警語

警語

1.開始使用本品治療時,須確定懷孕已中止,因對胎兒有傷害,即使在完全流產後仍須用子宮刮除術。
2.製成溶液之後其安定性即有所限制,故必須在配製之後放置冰箱內,在12小時之內使用。
3.子宮頸壁內,羊膜外的和臀肌內使用必須避免血管內給藥。連續肌內給藥時應改變注射位置。靜脈內給藥時必須避免動脈注射。
4.本品不可貯存於溫度高於8℃處。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支氣管性氣喘、痙攣性支氣管炎。
2.原有的心臟損傷(即使並無代償機能衰敗徵狀),嚴重高血壓、肝或腎功能嚴重障礙。
3.代償機能衰敗性糖尿症,大腦性全身痙攣(驚厥),青光眼,甲狀腺毒素。
4.急性婦科感染,潰瘍性結腸炎,急性室潰瘍,鎌狀細胞性貧血,地中海型貧血。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曾有子宮手術。
2.由於本品不能排除對胎兒的不利作用,故對子宮外能活的嬰兒禁用此法導產。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Oxytocin不可與Sulprostone合用,由於它可能引起未排空的子宮過度刺激(例外:產後子宮收縮無力性出血)。
2.應避免同時非類固醇消炎止痛劑,因可能減弱藥效。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