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ESTOSTERO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確診為睪固酮缺乏之男性生殖腺功能不足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過敏反應、性慾增進、皮膚潮紅、痤瘡、激動和不眠、寒顫、鈉滯留與水腫、噁心、嘔吐、食慾不振、下痢、胃痛、黃疸、高鈣血症、腎石、高膽固醇血症。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具有雄性賀爾蒙和蛋白同化活性,可做為賀爾蒙缺乏狀態的代替治療。也被用於增強競技動員、健美者、舉重運動員的身體機能和肌肉。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為治療生殖腺官能不足,每週2-3次,每次50mg。
藥物警語

警語

1.肌注必需注入臀部肌肉系統。
2.利尿劑治療對鈉和水滯留有效,使用利尿劑鑑別骨骼生長與水腫的體重增加。
3.轉移性腫瘍之患者,以高蛋白質和卡路里支持恢復正氮平衡。
4.在整個本藥治療期間,應定期做血清膽固醇和鈣的測定、以及心臟和肝功能的檢查。
5.如血清鈣值高於14mg/dl則應停止雄性激素的治療。有高鈣血症之徵兆與症狀時應立即報告,治療包括禁斷、提供液體以維持每天排出3-4升或更多的尿、適當的藥物治療,每天必需檢查鈣,磷鹽和血中尿素氮濃度。
6.誘發蛋白同化作用增強低血糖症,糖尿病患者短發汗、震顫、焦慮、複視、眩暈應即報告,可能需要調整抗糖尿病藥物之劑量。
7.若男性患者出現異常勃起、減少射精量、女乳化等,表示需要暫時禁斷或停止治療。
8.併用抗凝血劑治療之患者過量的徵兆,可能需要減少抗凝血劑之劑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高鈣血症、已知或懷疑前列腺或男性乳癌者、良性的前列腺肥大與阻塞性、高血壓等患者,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不論是動物或人體的研究試驗中均顯示該藥物對胚胎有不良影響,且此藥物對懷孕婦女所產生的效益很低,則此藥對妊娠婦女或可能懷孕的婦女為禁忌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與腎上腺類固醇、ACTH併用增加睪丸脂酮誘發水腫。
2.增強抗凝血劑作用。
3.增加抗糖尿病劑,降血糖作用。
4.增強Oxyphenbutazone抗炎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